Jane's Life

  • Entries
  • Author
  • Friends
  • Novels
  • Chat
第一章
Sunday, June 18, 2017 | 12:09 AM | 0Comment


2. 新老师

这时,外面走进来了一位蒙面人,他拿着几叠书本和一只藤鞭走进课室。全班立刻站了起来,齐声说:“老师早!”

蒙面人扫视一眼班上的学生,慵懒的口气朝他们说:“同学们坐下。”全班同学听了老师的话,便坐了下来。“我是你们的历史老师,旗木卡卡西。”

正在玩牌的鸣人视线扫到站在讲台的老师,听到了老师的自我介绍,嗤鼻之后大笑:“卡卡西?我还卡卡东、卡卡北和卡卡南嘞?名字怎么那么俗气啊!?”听到了鸣人放纵的口吻,全班都不禁“哈哈”大笑了起来。

旗木卡卡西不理会漩涡鸣人带有讽刺的话,语气变得异常冰冷:“请你们把扑克牌收起来,小心我没收你们的卡牌。”

牙看了下旗木卡卡西,不禁调侃:“什么年代了还戴面罩,而且还故意遮住一只眼睛是要去打战吗?”

鸣人直接回应牙的问题:“搞不好老师的面罩下是一张樱桃小嘴,又或者是一张丰厚的厚嘴唇!”

牙听了鸣人的话,立刻爆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,真不愧是鸣人!”

丁次只是看了一眼卡卡西,说了一句觉得被撒狗血的话:“老师,你的模样是要给我零食吗?给我零食我会专心听课哦!”

“保持青春,打铁趁现在!”李还一边把完成好的历史功课放在桌上,右手还继续拿着2.5kg的哑铃。

而佐助、志乃和宁次忙着抄功课,都忘了眼前还有老师的存在。

女生们呢,天天一脸无奈看着打扮奇怪的老师。

雏田的视线依然盯视着鸣人;井野和小樱依然沉醉在刚刚佐助问她们功课的场景里。

旗木卡卡西眼神虽然透露出一些慵懒,可是他手上拿起三只粉笔,通通往正在玩牌的男生们投掷。

“嗷!”鸣人、牙和丁次全部被投掷来的粉笔打到了头,痛苦地呻吟。全班的同学都往他们三人的方向看去,看着他们滑稽的模样还令人忍不住想笑呢!

旗木卡卡西瞪大着眼睛看着他们,口气比之前的还冰冷了不少:“你们想不想被送去断头台吗?我不介意带你们去的...”鸣人、牙和丁次忽然觉得眼前的老师就像从地狱来的修罗一样,散发着恐怖的气息,立刻把卡牌收了起来,坐回原位。

旗木卡卡西解决了这群顽皮的学生后,眼神又扫视到正睡得香的鹿丸,他慢慢地走向他的位置,捏了捏鹿丸的耳朵。

“啊!”鹿丸感觉到了一丝痛楚便立刻醒来,看着旗木卡卡西的右眼一直盯视着鹿丸,鹿丸的额前不禁流了一滴汗,内心正想着:‘这老师看起来会令人觉得很麻烦。’

佐助把历史功课抄完了之后,叫了叫鸣人:“鸣人,传给小樱。”鸣人听到佐助提到‘小樱’的时候,双眼都冒出了桃心:“好好好!”鸣人将书本放到了隔壁座的小樱,春风满面地说:“小樱,你的书本。”还沉醉在佐助回忆中的小樱忽然听到了一阵声音,看着是笑嘻嘻的鸣人,立刻换了张脸:“怎么会是你还书啊?佐助呢?”

鸣人听到小樱微泄气的语气,不禁垂下气,语气变得淡淡:“佐助就在我左边的位置啊。”小樱看见了鸣人隔壁的佐助,垂头丧气的脸都变得精神十分,视线都不停地盯视着佐助。

旗木卡卡西将问题解决了,便朝全班说:“之前的老师是不是有交代做作业?请你们把作业拿出来,我要检查。”全班同学都把作业拿了出来,放在桌上。旗木卡卡西便绕过位子,检查每个人的书本。旗木卡卡西绕到了天天她们女生的位置,看着他们整齐的功课都点了点头。

这时,旗木卡卡西绕到了鸣人他们的位置,看着鸣人美丽的空白作业,在此停止了脚步。“漩涡鸣人,你怎么没有完成功课?”鸣人双手环胸,背靠着椅子,他凌乱的打扮不禁令老师看了就厌烦:“你不给吗?我懒嘛,不想做。你现在要轰我出去吗?”旗木卡卡西看着他脸上的各三条条文,不禁想起了一些事情。旗木卡卡西不管他,到其他的人的位置检查。

漩涡鸣人意外感到惊吓,因为平时只要不完成功课的学生,老师们都是把自己轰出去罚站,不然就是去操场跑十圈回来。而这老师会宽宏大量地包容他,不禁令人感到疑惑。

旗木卡卡西看见牙和丁次也没有完成功课,眼神微带恶劣的看这两人问道:“你们又是要给我什么理由?”丁次一边吃着零食,一边说:“老师,你要给我零食吗?你给我,我现在就做。”而牙看着旗木卡卡西,一脸理所当然的说:“我都会做了,干嘛还要做?”

旗木卡卡西也一脸无奈看着这些为所欲为的学生,最后才说了一句:“犬冢牙,请回答作业上的第一题。”犬冢牙一脸不爽地站了起来,语气带着不耐烦地回答问题:“请述说日本奈良时代政变的起因。起因为
藤原仲麿是藤原武智麿的第二个儿子,不到四十岁就跻身殿上人之列。749年七月,圣武天皇让位于有藤原氏血统的阿倍内亲王(内亲王即皇女所封之亲王),就是孝谦女帝。同月,藤原仲麿拜为大纳言,并在次月就任新设置的紫微中台的长官——紫微令中卫大将。他的权力逐渐攀升,逐渐凌驾于左大臣橘诸兄和右大臣藤原丰成(武智麿长子,仲麿之兄)之上。藤原仲麿竭力维护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需要的律令制,时隔十四年后,再度下令班田,并且调整服役男丁的年龄,以减轻百姓负担。但对于当时的朝局来说,这也无异于杯水车薪——圣武天皇在位的时候就笃信佛教,下令各国都要建设国分寺和国分尼寺,在京都附近也大修寺院,建造大佛,耗费巨资,给百姓带来沉重灾难,圣武天皇虽然退位,身为上皇,这种行为却并未停止。因此藤原仲麿的执政,未必能给底层民众带来多少好处,但却得罪了相当多的贵族,尤其是新兴庄园主阶层。一方面因为执政者的专权,反对派想要推翻执政者,另方面执政者为了镇压反对派就更加肆无忌惮地攫取权力,两方面矛盾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,终于点燃了“橘奈良麿之变”的导火索。且说天平胜宝八年(756年)五月,圣武上皇去世,遗命以天武天皇之孙道祖王为东宫。然而据说这位道祖王在为上皇服丧期间私与侍童淫乐,行为举止极度龌龊并且不敬,于是次年三月即被废黜了东宫之位。

全班一脸惊吓又带着一脸敬佩地看着牙,不得佩服他的历史知识能够保持的那么好。旗木卡卡西听了,满意地点下头。

旗木卡卡西将目光放在漩涡鸣人身上,淡淡的口吻叫着了漩涡鸣人:“漩涡鸣人,麻烦请回答第二题。”

漩涡鸣人一脸惊吓,立刻站了起来读着作业的问题:“请问藤原仲麿被任命为什么称号?额...额...答案嘛...额...啊!藤原仲麿被称为超级无敌大魔怪!对..呵呵...”全班听了漩涡鸣人无耻的答案,不禁大笑了起来。

旗木卡卡西听了他的答案,无奈的说:“你才是超级无敌大魔怪!为了消除大魔怪,麻烦你到外面罚站。”全班听了旗木卡卡西的话,更是大笑了起来。

漩涡鸣人还很理直气壮地走出了课室外,看都不看一眼老师。

其他人都一脸无奈地看着站在外面的漩涡鸣人,还害怕他会被老师抓去校长室呢!

Labels:



HELLO



RECORDS

Tidying and Updating soon..

THANKSGIVING

- Give them a loud applause!
Helped by
Elaine | Google | Tumbl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