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's Life

  • Entries
  • Author
  • Friends
  • Novels
  • Chat
第一章
Sunday, June 18, 2017 | 12:11 AM | 0Comment

3. 告白

木葉小學,

一頭黃色短髮的男同學站在了外頭,由於他沒有完成老師安排的工作。所以,她就被老師罰站,站在了外頭。這個時候,坐在裏頭看著漩渦鳴人身影的春野櫻眼神表示著不屑,表示打從心裡鄙視這個很多問題的學生。

這時,下課鈴聲響起了。全班同學一窩蜂地離開了課室。春野櫻正好要走出課室的時候,忽然她被一陣聲音給叫住了。

“小櫻!”春野樱是漩涡鸣人一见钟情的女生,就当他喜欢上春野樱了之后,就一直想要靠近小樱。但是,春野樱却是讨厌漩涡鸣人,她觉得漩涡鸣人是一个很没有用的男生,而且他并没有佐助那帅气的样貌及光环,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她的地方。

只見罰站在門口的漩渦鳴人叫著春野櫻,春野櫻一臉厭煩地注視著漩渦鳴人,她的語氣變得十足敷衍:“什麼事?”漩渦鳴人看著了小櫻,露出了一張招牌笑容說:“我们一起下课吧!”小樱看着他那有些滑稽的笑容,她看在眼里就是有一股不喜欢的感觉。她毫不犹豫地就拒绝了鸣人的邀请。

鸣人听着小樱的拒绝,他有些失落。但是,他还是笑着脸地摇了摇头看着小樱说:“没关系,我下次再找你吧!”说完,他便从小樱的身边走了出去。

过了不久之后,原本孤零零一个人的鸣人有了一个好朋友叫宇智波佐助。他是木叶贵族之一——宇智波家族的孩子。他和鸣人变得很友好,很多人看在眼里并不是很滋味。毕竟,鸣人在不少人的眼里就是充满问题的学生,他们都不希望佐助靠近他,再加上佐助在学校是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,女生们心中的理想型,小樱也是他其中一个爱慕者。

某天,下课。

当小樱要走出课室的时候,这个时候刚好就遇到了漩涡鸣人。漩涡鸣人看着了小樱,他又再次问了问小樱:“要一起下课吗?”这个时候,鸣人的身旁站着了佐助的身影。小樱看着了佐助的身影,她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了。

但是,站在旁边的佐助看着了鸣人,他的神情有了变化:“鸣人,你把她给叫去下课了吗?”漩涡鸣人看着了佐助,他点了点头:“对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佐助看着了鸣人,他一脸怒容:“我不想跟麻烦的人吃东西,你和她一起去吃吧!我自己一个人去吃!”说完,他便从漩涡鸣人的身边离开了。春野樱看着了生气的佐助,佐助说的话就好像刺一样刺中在小樱的心里。这个时候,漩涡鸣人叫了叫小樱:“我们一起下课吧!”

这个时候,春野樱又再次生气了起来,她摇了摇头:“我不要下课了!你自己一个人去吧!”说完,她从漩涡鸣人的眼帘中离开了。漩涡鸣人也知道,小樱是为了佐助而答应跟自己下课的不是吗?漩涡鸣人又再次变得失落,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没有办法和小樱一起,反而还让小樱讨厌自己。

久而久之,小樱和鸣人在通过和佐助的相处之下,鸣人和小樱的关系就变得比较好了。漩涡鸣人也很开心能够又认识多一个朋友。但是,漩涡鸣人却看着佐助和小樱完全没有任何发展。不知怎的,明明自己是喜欢着小樱,可是他看着小樱和佐助完全没有任何沟通。看在眼里的他并不是很滋味。

某日( 那个时候的春野樱和漩涡鸣人已经初中一年级 )

漩涡鸣人和春野樱坐在了木叶初中的花园里头,漩涡鸣人和春野樱看着在三月盛开的樱花飘落,看着那漂亮的樱花就让漩涡鸣人想到了身旁的小樱。

“鸣人,要怎么做佐助才不会讨厌我?看起来佐助很讨厌我啊!”小樱这么一说,眼眶都开始有些湿润。她不想做一个被佐助讨厌的女生啊!

漩涡鸣人摇了摇头,开始安慰着小樱:“不会的,佐助不会讨厌你的。他只是不喜欢女生吵吵闹闹的,因为佐助喜欢安静。”

春野樱听着了漩涡鸣人的话,她似乎理解了佐助对自己不喜欢的地方。她看着了变得很成熟稳重的漩涡鸣人,她似乎不再讨厌了漩涡鸣人,反而她还觉得鸣人也有很帅的一面。但是,这一面,是需要和他相处多久才会发觉得到的。

“鸣人,谢谢你一直帮我,一直帮我和佐助拉拢关系。”小樱这么一说,就不禁令鸣人摇了摇头:“其实我没有帮到你啦,看着你现在还是和佐助的关系还不是很好,我有点看不过去呢!”这个时候,小樱听着漩涡鸣人的话,她不禁觉得她自己对鸣人很有愧疚感。毕竟,她一直排斥漩涡鸣人,可是来帮她的都是漩涡鸣人。每次看着他的笑容,春野樱都不知是好。其实,春野樱一直都知道漩涡鸣人会对她那么好,是什么原因...她一直知道。



“铃...铃...”下课的铃声已经响起来,每个学生渴望的眼神一直盯视着旗木卡卡西。旗木卡卡西看着门外已经有不少的学生离开了课室到食堂。旗木卡卡西便朝全班同学说:“我们的课到这里,各位可以下课了。”

天天,雏田,小樱和井野都把书本放进了书包,准备到食堂下课。在门外的鸣人看见旗木卡卡西已经从课室里头离开,嘴角冽起了一道弧度。漩涡鸣人走进去了班上,看着自己的一群好友还在慢条斯理地收拾东西,不禁催促:“你快点把东西收一收,准备去吃东西了啦。”

男生们一脸愤怒地看着他,牙便调侃起了漩涡鸣人:“还不都是等你!等你还要被你催促。真是找打啊!”原本一脸不耐烦的鸣人看着牙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自己,不禁开始害怕了起来。“抱歉抱歉。牙大哥,我错了我错了,原谅我这个无知的小弟吧!”其他人的额头上冒了几条直线。“喂,现在变成你慢吞吞了,死鸣人。”宇智波佐助冷冽的眼神直视着漩涡鸣人,他歪着头看着漩涡鸣人。“额..额..我们走吧..兄弟们。”鸣人一说完,全部人便走出课室外准备到食堂去了。

食堂,

漩涡鸣人和其他男生们找了个空位坐下。宁次、丁次、鹿丸、牙,志乃和李排队买东西;鸣人和佐助则坐下享用宇智波鼬准备的爱心便当。“佐助,你哥的厨艺实在太好了,太好吃了。”宇智波佐助一边吃着饭,一边听着漩涡鸣人说的话,不禁嫌他吵。“吃你的东西啦,吵死了。”冷冷的语气对着漩涡鸣人说,漩涡鸣人听了便乖乖闭上嘴巴。因为佐助的脾气火爆,惹到他简直是死路一条。

“佐助君,原来你在这里啊!我们可以一起吃饭吗?”春野樱,山中井野还有雏田和天天的身影映入眼帘。宇智波佐助没有理会春野樱的话,继续吃饭。而鸣人则是很友好地向小樱打声招呼:“嗨,小樱酱!”小櫻看著是漩渦鳴人叫著了自己,她不禁朝鳴人招了手。漩渦鳴人故意將自己和佐助之間讓出了一個位置,將小櫻叫來。“小櫻, 我們一起吃飯吧。”小櫻看著漩渦鳴人給自己打開了和佐助坐在一起的機會,不禁走了過去坐了下來。井野看著一臉很開心的春野櫻,不禁感到不爽,不服氣小櫻能夠坐在佐助旁邊。然而,井野看见佐助的左边也还有一点位置,便立刻挤进去坐在佐助旁边了。佐助看著自己的旁邊多了兩個女生,他不禁緊皺眉頭。

天天一脸无奈看着朝佐助犯花痴的小樱井野,到鸣人的旁边坐了下来。而日向雏田看见被孤立的鸣人,脸上都透出了一些红晕。“雏田,你坐这吧!”天天指着鸣人和自己中间的空位,朝雏田说道。雏田看着自己身边的鸣人,微低着头坐到了鸣人旁边。日向雏田慢慢地把自己的便当拿出来,放在餐桌上准备享用。日向雏田的便当被不少的菜肴点缀,看起来非常可口的山珍海味引起了鸣人的目光。“哇!雏田,这些菜都是你做的吗?看起来好好吃哦!”雏田忽然听到鸣人对自己说的话,脸上的红晕露出得更浓烈了,她只是微微地点下头,害怕让鸣人看见自己的模样。

“那我拿一个来吃咯!”漩涡鸣人从雏田的饭盒中拿起了一个用海苔包围的蛋卷,放入口里慢慢咀嚼。日向雏田看阵容漩涡鸣人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,嘴角慢慢勾起了一道小小的弧度。“嗯!!太好吃了!真的很美味啊!!我觉得雏田啊,你将来会是个很好的妻子呢!”漩涡鸣人便吃着料理,便夸赞着雏田。这个重要的字眼传入了雏田的耳里,雏田的脸变得跟番茄一样红了。

另一边,

小樱和井野两人坐在佐助的中间,眼神不曾离开过佐助身上。佐助吃着饭的时候,被两道目光注视,不禁觉得浑身不舒服。他放下筷子,语气也变得冷冰冰:“你们想看着我到几时?”井野和小樱听见了佐助的话,才发现自己的失态。“死小樱!你怎么一直看着佐助君啊!还佐助吃不下饭。”小樱听着井野责骂着自己,不顾面子地反驳:“什么我一直看着佐助君啊!你自己也不是一样,还讲人家。”这时,井野故作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拉着佐助的手指着小樱说:“佐助君,你看小樱死不承认他看着你呢!他怎么可以这样啊!”小樱看着井野抱着做主的手臂,怒火传遍他整个身子,双眸都露出了两个小火苗:“山中井野,你别给我卖弄风骚!”井野扮着一张鬼脸,以示嘲讽。

这时,佐助站了起来,带着已吃完的饭盒准备离开。这时,井野和小樱齐声问着佐助的去向:“佐助君,你要去哪里!?”

佐助听着两阵烦人的声音,他转过身子,眼神凛冽,整身散发出的寒气越来越浓烈:“你们还真是烦死人。”说完,佐助立刻迈着迅速的脚步离开食堂。

“诶!等等我啊!”井野和小樱看着一下子就消失无踪的人影,不禁喊道。可是,她们并没有要跟向前的意思。

“啊!今天吃香喷喷的烤肉哦!”秋道丁次手拿着一碟还冒着烟的烤肉朝鸣人他们所在的位置走去。“咦,雏田小姐和天天也在。”日向宁次看见天天和雏田坐在鸣人的身边,不禁说道。“啊~吃饱了我就要去天台睡觉。”奈良鹿丸手上拿着一碟饭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“我要跟你一起!”丁次朝鹿丸说道。

“吃饱了之后,我和志乃去附近走走!”牙坐下来吃东西时,顺便说了说。

每个人便坐在饭桌前开始用餐:“我开动了!”

木叶高校,花园。

小樱独自走进鸟语花香的小花园,那是木叶高校里面的一个小小休息站。一阵花香味儿扑鼻而来,她闭目轻轻地闻着小花园里飘散的清香。那是在充满药水味的实验室里头无法体会到的情景。

“小樱。”一阵带有磁性的男声传入小樱的耳里。不用说小樱也知道,那是纯属他的声音,他独特的声音。漩涡鸣人看着一脸忧愁的小樱,不禁喊了喊他的名字。小樱看着鸣人站在自己的面前,其实她对鸣人也是有一份浓厚的歉意。每次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,出来帮助他的不是自己的理想对象,而是眼前这个冒冒失失的冲动男孩。

“怎么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啊?”鸣人和小樱并肩走在小花园里头的小路,鸣人便问了问他心中的疑惑。“為什麼佐助會對我如此冷漠,明明只是想要好好地和他說過個話,都好難。感覺佐助好討厭我,為什麼會這樣..”小樱总是鸣人面前,都无法隐瞒自己的心声,总是把所有的痛苦分享给鸣人。鸣人思考着小樱的话,淡淡地回应:“或许是因为异性之差吧。”听着鸣人说的话,泪水从小樱的眼眶里流了出来,划过脸庞滑落在地上。“我要怎么做,佐助才不会对我那么冷漠,我只是想跟在他身边而已。他要我怎么样,我就怎么样。为什么想要和他做個朋友,都那麼難..”小樱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,让鸣人看了心狠狠地揪了一下。

漩渦鳴人看著一臉滄桑的春野櫻,心裡真的不是很滋味。“小櫻,佐助比較難以接近。不過沒關係,身為佐助的朋友,我會讓佐助多多認識你。佐助這人太過於我行我素,應該要讓他多接觸朋友,特別是女生。”漩渦鳴人這麼一說,不禁令說話有些抽泣的春野櫻愣了一下,她看著漩渦鳴人的那雙明亮的藍眼眸,不禁露出了一臉沮喪。

這時,鳴人攥緊拳頭,他勇敢地注視著小櫻,想要勇敢地向她表示從小對小櫻真摯地愛。从小开始鸣人就对小樱有着深深的爱意,只是因为小樱从小也就开始喜欢上佐助了,碍着这个原因鸣人从来没有向小樱表达。其实,鸣人喜欢小樱的成分绝对不会少过小樱喜欢佐助。看着小樱总是对佐助眼冒桃心,总是为了佐助而伤心。他看了这样的小樱,他真的很心疼。可是,他对她的爱心,小樱并不心领。

“小樱...我...”漩渦鳴人還沒開始說,就被春野櫻打斷了話。

“鸣人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可是,我只是把你当成我的朋友而已。我对你只有友情,没有爱情。我希望你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,我的心依然装着佐助的身影,我无法把他从我心中的位置拔出来。谢谢你对我那么好,可是我对你没有情人的那种感觉。对不起,鸣人,我没办法完成你的心愿。”小樱知道鸣人对自己有着浓烈的爱意,但是小樱的心已经挂在了佐助身上,无法离开。她很感激鸣人总是帮助她,而她对鸣人也有着很浓烈的歉意。鸣人听到了小樱的话,他已经知道再怎么告诉自己的心意,她都不可能会接受。所以,他只是保持沉默,深邃的目光注视着小樱。“鸣人,虽然我无法接受你对我的感情,可是我们可以一直做朋友。发生什么事情,我们一起承担,一起分享彼此的痛楚。让我们继续带着这样的生活继续度过,好吗?”

鸣人发愣了一下,才机械般的点下头。“我会支持你的决定,我们依然是朋友。即使把你推向佐助的身边,我也会仍然帮助你。”小樱听了,脸上露出了感动,双手环着鸣人的腰:“真的很谢谢你,也很对不起,真的谢谢你。”漩涡鸣人对于小樱的举动感到惊吓,手也慢慢环住小樱的腰,深情的说:“我要谢谢你的怀抱,哈哈..”小樱听着鸣人乐观的话,心里对鸣人的歉意更浓厚一层了。

对不起,鸣人。

鸣人享受着小樱身上那股芬芳,他也知道这个怀抱并不是属于他的。他的脑海里闪过刚刚小樱的拒绝,他不禁失落了起来。

Labels:



HELLO



RECORDS

Tidying and Updating soon..

THANKSGIVING

- Give them a loud applause!
Helped by
Elaine | Google | Tumbl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