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's Life

  • Entries
  • Author
  • Friends
  • Novels
  • Chat
第一章
Sunday, June 18, 2017 | 12:18 AM | 0Comment


4. 英雄救美

放学的铃声已经响起了,漩涡鸣人依然沉醉在刚刚和小樱谈话的场景,不禁有些失落。他再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佐助,露出了一张苦笑的表情。

“佐助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漩涡鸣人问道。在收着书包的佐助听到了鸣人对自己说的话,停下了动作。

他看着鸣人,摇了摇头:“女生那么麻烦,怎么可能会喜欢?”漩涡鸣人听到了佐助说的话,不禁替刚刚跟着自己诉苦的小樱感到了一些悲哀。

小樱那么爱佐助,可是佐助一点都不领情,那小樱不是要单恋着佐助一辈子吗?

鸣人看了一眼佐助,语气变得非常淡然:“就小樱你也觉得她很烦吗?”佐助把书本放进了书包,把书包背起来。

他歪着头,眼神中带这一些凛冽直视着漩涡鸣人:“她真的很烦。”说完,他便离开了课室。

漩涡鸣人看着那逐渐消失的身影,他攥紧了拳头,心绪不宁。

“鸣人,要一起回家吗?”丁次开口问着漩涡鸣人。漩涡鸣人转头看见丁次和其他的好朋友正等着自己,低下了头摇摇头:“不了,我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漩涡鸣人说完,拿起了书包离开课室。

其他的男生全部看着鸣人不禁疑惑了起来。“他怎么了?那么悲伤?”宁次问着其他人关于鸣人的情况。其他都摇摇头。“不知道嘞,看他很少这样。”丁次说道。

“我们快点回家吧,真是麻烦。”鹿丸一手拿起了他的单肩书包,走出课室。其他人跟着鹿丸一起离开学校了。

晚上七时,十番街

街道上的行人们熙熙攘攘,不少的灯彩照亮了整个街道。漩涡鸣人独自走在街上,看着有些走在街上的情侣们手牵手,脸上都挂着一副笑容。漩涡鸣人才想起今天的日期是十四号,每个月的十四号都是情人节。

他想起了刚刚被小樱拒绝的话语,他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感觉。好像似乎已经知道了小樱的答复.. 但想起了佐助那无情的样子,小樱的真心爱着佐助,他不禁攥紧了拳头。他好像觉得,只要小樱开心,他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他无视与自己擦肩而过的行人,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街上。

漩涡鸣人的家是要经过一条巷子,才可以走到自己的家。就在他经过那条巷子时,忽然听见有女生呐喊的声音。

那阵声音引起了漩涡鸣人的注意,他把视线放在那条巷子,发现有三个流氓正围绕着一个女生。他仔细看清楚一些,发现那女孩居然是雛田!

漩涡鸣人看着那些流氓一脸色迷迷地看着一脸恐惧的日向雏田,他二话不说地冲了过去箱子里面。

“唷,這不是日向家的大小姐嗎?怎麼一個人啊?”其中一人看着雛田,语气中充满愉快。而雛田则是害怕地摇着头,然后大声呐喊:“救命啊!”

那人不懂得怜香惜玉,一掌盖在了雛田的脸上,让她脆弱地跌坐在地上。那些色胚们看着雛田,迫不及待想要扑过去把雛田给占据了。

忽然间,一阵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思绪:“住手。”他们转过头往了往,看见是一个依然身穿着木叶高校的制服,打扮依旧凌乱,衬衫只钮了几粒纽扣,头上绑着一条护额。那金黄色的短发还有脸上左右的各三个条纹,不得让雛田一眼望去就认出了他自己,不禁对他的出现感到惊吓。“鸣...人..!!!”

那些流氓转过头,看着漩涡鸣人的出现,不禁朝漩涡鸣人放肆的说道:“怎么?来英雄救美的吗?不过不好意思,这個那麼漂亮的日向大小姐,我们要定了!”其中一个流氓要朝鸣人一拳击来,但是鸣人反应快速地接住了他的拳头,往他的腹部狠狠地踢了一下。

那流氓则是吃痛地捂着肚子。其他两个流氓目睹,说:“你这小子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他们两人往鸣人冲了过来,一脚一拳地往鸣人攻击,而鸣人则是快速地防御,但没有要攻击的意思。

等到那些流氓有些喘气,动作有些缓慢了。鸣人才发出了攻击,两只手拿起了一直流氓的右臂,给他了一个狠狠的过肩摔。

那流氓则倒在了地上,整个背后的骨头貌似要断了一样疼痛。漩涡鸣人则双手搭在另一个流氓的双臂,左脚不停地踢着那流氓的腹部,令那流氓感觉到自己的胃啊小肠啊等腹部器官好像要被踩烂了一般。

鸣人留住了自己的力气,用最少的力量来防御,然后等到流氓们完全没力气的时候才给予狠狠的一击。他们被漩涡鸣人攻击得倒在地上连打滚的力气都没了。

漩涡鸣人蔑视他们一眼,再把目光放到雏田身上,朝她所在的方向走去。日向雏田看着漩涡鸣人往自己的方向走来,脸都立刻红了起来。“你没事吧?”鸣人伸出了手,以示让靠坐在墙壁的日向雏田站起来。

日向雏田看着鸣人,机械般地伸出手,握住了鸣人的手然后站了起来。她缓慢的口吻说:“我...没事...谢谢...鸣人君...”说完的时候,脸变得更加红了。

鸣人看了一眼,露出了笑容:“不客气。”然后,他似乎响起了什么,问道:“对了,你怎么会一个人啊?宁次没陪着你吗?”雏田听了鸣人的话,低下了头,回应:“额..我是要去买文具,然看着宁次哥哥忙着温习功课,所以就不打扰他了。谁知道那么倒霉遇上了流氓...”

鸣人听了,再说:“雏田,一个女生走在晚上的路很危险的!不如你如果要在晚上出门的时候,你告诉我一声,我陪你!”听到鸣人说的话,雏田更是害羞了起来:“真的可以吗??”

鸣人的嘴角勾起了一道弧度:“可以啊,反正我一个人没事做。对了,我送你回家,现在很迟了。”雏田听见了鸣人对自己说的话,内心的那股欢乐的火苗一直在燃烧,感到很开心呢!她点了点头,便和鸣人一起回家了。

路上,

他们两人保持沉默,没有说话,气氛很安宁。

鸣人想到了什么,便开了口,将原本的安宁破坏:“雏田。”雏田的目光便转向了鸣人,疑惑的眼神望着他。“你觉得爱情是什么?”鸣人淡淡地问着雏田。雏田的脸上又露出了小小的红晕,然后回应:“爱情吗?...我觉得是一个神圣的情感。就是当你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时,我会被你的一股特殊气息吸引,然后视线一直盯视着你。你开心,我会笑。你伤心,我会想安慰你。我觉得是这样吧?? ”鸣人听了雏田说的话,不禁想起了小樱。

他对小樱,也是有这股情感吧?他能够无私地为小樱付出一切,能够为小樱完成她想要的愿望。即使把她推向别人的身边,他只要她开心,不管做什么都愿意。是这样的吧?

“那么雏田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鸣人问了一道令雏田立刻脸红的问题,不禁害羞地点下了头。“有啊...”鸣人看着他脸红的模样,嘴角挂着的弧度依然还在。“你喜欢的人在哪里吸引了你?”日向雏田听了,原本要说出来的。可是,忽然间听到了一阵声音:“雏田大人!!”

雏田和鸣人转过了头,才发现到宁次站在他们的后面朝他们走来。“你去哪里了呢?雏田。刚刚找不到你真是担心死我了。”

雏田听着宁次充满担心的口吻,不禁低下了头抱歉:“对不起,宁次哥哥,让你担心了。”

宁次听了雏田的话,再看着鸣人:“鸣人,谢谢你陪着雏田,她跟着你一起我就没那么担心了。”鸣人点了个头,然后转个身:“那我先走了,再见两位。”说完,鸣人便离开了;而雏田便和宁次一起回家了。

Labels:



HELLO



RECORDS

Tidying and Updating soon..

THANKSGIVING

- Give them a loud applause!
Helped by
Elaine | Google | Tumblr